强磁场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获中科院择优支持

2020-11-13

   根据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下达2020年度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建设择优支持评审结果的通知》,强磁场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纳入院择优支持范围。   

  10月16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强磁场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评估。所级中心主任盛志高对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约谈技术支撑人员等,对中心的运行管理制度建设、仪器共享共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认真审核,强磁场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整体达到院评估标准,并纳入择优支持范围。 

  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是由研究所自主建立的集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方法开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支撑平台,通过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开放共享。强磁场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满足创新需求为导向,以支撑强磁场特色研究为核心,建设了功能适配、特色鲜明、性能先进的分析测试支撑平台,为研究所及所外企事业单位开展材料、物理、生命等多学科前沿研究提供了高水平、高效率的分析手段和技术支撑服务。 

  今后,强磁场中心所级中心将按照中科院对所级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评估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定位、目标,梳理中心的组织结构和运行管理模式等,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完善人员绩效激励措施和职称考核机制,全面推进所级中心建设和运行。  

 

  

  听取报告 


 

  现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