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通知

2024-01-08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研制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中国科学院主管部门现面向全院征集2024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下简称研制项目)。本次研制项目限额推荐,合肥物质院限推荐不超过2项。具体通知见附件。现就本次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要求 

  研制项目应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结合仪器研制重点方向(请见附件1)选题建议进行推荐。研制项目以科研应用为导向,鼓励基于新原理、新技术、新方法,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有明确的应用目标和技术指标。通过项目实施能够研制出实用的仪器设备或关键部件,满足科研需求,或进一步实现产业推广。 

  二、经费体量及项目团队要求 

   研制项目总经费不超过1000万,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预算编制要求实事求是,预算评审核减经费超过20%的项目不予支持。 

   项目负责人不超过55周岁,优先选用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担任,项目骨干中45岁以下的比例不少于50% 

  三、申报时间要求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附件中的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申报意向登记表,并11216:00发送至fengxy@hfcas.ac.cn。科研规划处将根据收集的申报意向组织下一步的项目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冯晓燕  fengxy@hfcas.ac.cn/63372/企业微信) 

 

附件下载链接(内网):http://home.hfcas.ac.cn/a/guanliliucheng/keyanguanli/2024/0108/4544.html

         科研规划处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