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用户预约流程

所内用户预约及结算流程:

所内用户通过中科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或“理化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首页-实验预约”的方式预约仪器。

1、系统登录参见账号注册及管理。

2、预约测试:登录成功后,点击预约申请,选择查询范围,找到对应的仪器设备,点击仪器名称进入仪器详细信息界面。


 


在预约申请中仪器列表界面,点击最右侧预约,进入项目预约或时间预约界面。此处根据检测仪器不同,预约界面不一样,具体操作请根据网站提示进行。

1)项目预约:

按照预约界面提示,依次填写样品信息、检测项目及标准等信息,并可在最后的表格中对上述信息进行修改,如添加相同运行人员管理的不同仪器等。



2)时间预约:

表中绿色位置为已占用时间段,灰色区域为可预约时间段。选择检测时间,点击选择日历中灰色区域,编辑预约时间,红色星标为必填项,填写完成点击“确定”,被选中的时间段显示红色。


 


3、预约单管理:预约申请提交后,进入预约申请,点击左侧委托单管理,在预约列表中可查看预约单状态。

1)已审核:在预约时间段内进行自主操作或将样品交给对应的测试老师送样检测。使用安装刷卡系统(参见账号注册及管理)的仪器设备时,特别是自主操作仪器的情况下,注意刷卡上下机。

注意:如已通过审核的测试需取消实验安排,请点击右侧撤销申请,并电话告知相应的测试老师,以将相应的时间段空出,避免影响其他用户网上预约。

2)已驳回:可在预约单右侧点击修改,进入委托单编辑页面,按照提示修改预约单后,重新提交。

注意:如不能在计划时间内测试,也可直接点击删除,以将相应的时间段空出,避免影响其他用户预约。

3)已否决:可不做处理,或点击删除。